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推进全县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本网讯(记者 彭少)5月20日,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副主席郭先文、陈以平、刘长胜、汪万德出席会议。

会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部分学校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我县自2010年实施《石柱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持续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发展,至2019年秋季学期,全县幼儿园总数为111所(另有村小幼儿教学点18个),其中,独立建制园2所、小学附属幼儿园67所、民办园42所。公办园全部为普惠幼儿园,在园幼儿7319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为56.5%;民办园在园幼儿5630人,其中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4740人,非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890人。全县就读于普惠幼儿园的人数为12065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93%,普惠性幼儿园中一级园26所、二级园44所、三级园37所。

孙开武强调,幼有所育是社会普遍关注的基本民生问题。近几年来,我县学前教育稳健发展,普及普惠的目标基本实现。但是,部分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仍然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县教委要对此次协商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形成档案,向上级教育部门反映,争取支持。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学前教育,狠抓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加大扶持力度,合理配置资源;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办园行为,提高普惠性幼儿园的办学质量和供给力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优秀教师培养力度,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幼儿园要继续完善规划布局,改善办园条件,给娃娃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