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县长“首秀带货”3小时卖出近500万元

蹇泽西(左)推介莼菜

左军(左)推介华溪黄精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5月20日20点,“书记县长带货·直播助农增收”石柱县电商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准时在县电商产业园产品展示大厅进行。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通过淘宝、抖音等线上平台向广大网友推介我县“源味石柱”特色康养产品,解决疫情下康养产品滞销问题,助推康养产品走出大山,帮助老百姓实现增收致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也现身直播间,同台为石柱“代言”。

“直播间的粉丝们,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来到直播间,将石柱的文化旅游产品和康养美食带给朋友们,希望你们喜欢!”刚进入直播间的蹇泽西便和网友打起了招呼。

随后,蹇泽西详细地向网民朋友们介绍了石柱莼菜和华溪土蜂蜜两款产品。莼菜外形晶莹剔透,食之嫩滑清香,是极为稀有的高山天然绿色产品,早在西汉时期就是进贡的珍品。石柱莼菜得天独厚、品质最佳,产自于海拔1000米以上的天然秘境,素有“天生天养、水中人参”的美誉,富含植物多糖、胶原蛋白、氨基酸、有机锌、钙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食用、美容护肤、保健养生及药用价值。“相传因春秋时期美女西施爱吃莼菜,得一美名“西施莼”,爱美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哟!”蹇泽西与网友互动时说。

“华溪土蜂蜜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香气四溢,营养价值极高,具有营养滋补、消热解毒、润肠通便、延年益寿等功效,青少年经常食用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助长发育、增强记忆,自制面膜涂抹于皮肤还有美容作用哦!这么好的产品,大家赶紧买买买吧!”

在直播现场,左军还向网友们推介了华溪黄精和谭妹子红油辣子。华溪黄精生长周期长达6至8年,其根茎肉质肥厚,经过九蒸九晒后食之甘甜糯口不上火,因此被称为“九制黄精”。“九制黄精”可以直接吃,长期服用,对中老年人和女性尤有帮助。此外还可用于泡酒、煲汤、煮粥。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的红油辣子,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目光。醇香菜籽油碰撞火辣的“石柱红”,不论是凉拌、炒菜还是蘸料,皆可令菜肴更加鲜香。

一番热情地推销,让石柱莼菜、华溪土蜂蜜、九制黄精、谭妹子红油辣子瞬间成为直播热销的“爆款”。网友对华溪香米、黄连花、倒流水豆腐干等产品也十分感兴趣,纷纷点赞,争相下单购买。

蹇泽西、左军高兴地说,没想到得到这么多网友的支持,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推动石柱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他们向广大网友表示了感谢。

“我们精挑细选了莼菜、土蜂蜜等14种商品,这些商品都是来自石柱的原生态、纯天然、无污染、无添加剂的‘绿色康养’SC标准化产品。这次销售价格也是最优惠的,因为这既是一次消费扶贫,更是一次感恩回馈。”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当晚直播间流量达57万人次,点赞数达464万次,共销售华溪蜂蜜、华溪黄精、石柱莼菜等10余款“源味石柱”特色康养产品5.14万单,销售额近500万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