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河流域县城段堤岸绿化美化进行时


龙河流域粼江峰景段河堤栽种好的三角梅

施工人员往花盆里填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5月20日,记者在龙河粼江峰景段看到,堤岸上新栽植的三角梅姹紫嫣红,像一条斑斓的彩带铺在岸边,将河堤装扮得分外美丽,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和拍照。

这是我县龙河县城段绿化美化堤岸,打造十里滨河花廊景观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精致县城”建设的一个场景。

据介绍,龙河县城段堤岸绿化美化项目从城东的隆鑫大桥至城南的滨河晓月,全长约7公里,沿河两岸河堤绿化美化面积10万平方米左右。该项目将在河堤挡墙顶部设置花架花盆,栽植红色三角梅约20万株;对裸露河堤通过挂置铁网栽植攀爬植物油麻藤,确保全线覆绿。

连日来,在龙河县城段,施工人员有的在河堤岸边焊接铁架,有的在铁架上安装花盆,有的在花盆里栽植红色三角梅,有的在给裸露的河堤挂置铁网……堤岸绿化美化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打造十里滨河花廊,将体现四个突出。”据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项目将结合地形地貌,做到宜花则花、宜绿则绿,突出因地制宜;大量栽植红色三角梅,突出红色主题;对裸露河堤全覆盖栽植油麻藤,突出四季常青;增设智能化灌溉系统,保证植物有效生长,减少后期管护成本。

据悉,龙河县城段堤岸绿化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建成后在龙河县城段两岸将形成花廊绿林、花泽香溢、花境缤纷、花样宜人、四季多彩的十里花廊,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健身、观赏的好去处。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