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中华蜜蜂数字化认养平台”上线

农行石柱支行认养中蜂30群

本网讯(记者 龙泓/文 谭华祥/图)5月20日,值“世界蜜蜂日”之际,中益乡举行了“中华蜂蜜数字化认养平台”推广发布会,宣布“蜜平方”数字化蜂群认养系统正式上线。发布会上,中益乡示范蜂场内的289群蜜蜂完成认养,成交额达38万元,其中蚁农网、中国农业银行重庆石柱支行分别认养中蜂200群和30群。

据主办方大岑公司负责人岑欢介绍,该平台上线后,市民只需在手机微信上搜索“我的蜜平方”小程序,就能进入认养系统,可视化查看中益乡多个蜂场,直接进行挑选和认养蜜蜂。该平台的上线,为中益乡中蜂产业发展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

据了解,中益乡林地面积21.1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8%。近年来,该乡布局兼具一定蜜源功能的经果林3800亩、中药材3300亩,结合退耕还林、森林抚育培植蜜源2万亩,全乡中蜂养殖数量保持在8000群以上,带动了470户蜂农有效增收,并整合帮扶力量和市场渠道,让“三峡蜜罐”“华溪村”等蜂蜜产品进入淘宝、京东扶贫馆等电商平台。

“我们公司已与中益乡华溪村、光明村、建峰村、龙河村就中蜂产业化养殖达成了深度合作。”岑欢告诉记者,公司在4个村共建设了“蜜平方”数字化认养示范蜂场12个,已经落地蜂群1500群,其中华溪村示范基地5个蜂场落地300群、光明村2个集中示范蜂场落地350群、建峰村3个生态蜂场和一个景观蜂场共落地500群、龙河村产业示范蜂场落地300群。

据了解,该乡将依托中国养蜂学会、市畜科院等技术力量,立足“中华蜜蜂第一镇”主题定位,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围绕蜂种保护、蜜源培植、标准制定等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市农业农村委经济作物处处长马平,市财政局基层财政处处长刘远海,中国养蜂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市蜂业学会秘书长谭宏伟出席发布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