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万朝镇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推动“两不愁三保障”户户达标人人实现

蹇泽西(左二)了解脱贫户汪柏祥情况

本网讯(记者游凤)5月1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万朝镇万福村调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2019年区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问题整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推动“两不愁三保障”户户达标、人人实现,推动问题全面动态清零,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真正做到干部行动起来、群众发动起来、氛围浓厚起来、成效突显出来。

蹇泽西走进该村脱贫户谭小华家,就“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逐一进行了了解。谭小华患有精神障碍,其家庭在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该户就医、上学等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地解决,还发展起了3亩三红蜜柚产业。2015年该户靠着股权收益分红、低保金、养老金、务工收入、监护人监护金等顺利脱贫。2019年,当地党委政府根据该户实际情况将其纳入脱贫监测户,随时予以重点关注。见到该户家庭成员精气神十足,勤劳肯干,不等不靠不要,蹇泽西为他们点赞,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努力发展生产,把日子过得更好。

得知该村脱贫户汪柏祥一直不愿改建卫生厕所,蹇泽西专程前往他家劝说。汪柏祥今年73岁,常年独居,但屋里屋外收拾得一尘不染。“镇里、村里的干部来劝我好多次了,是我自己不想改。”因为汪柏祥觉得自己家的旱厕和淋浴房能够使用,不想在劳神费力了。“老人家,勤俭节约是优良传统,但是如今党的政策好,新农村建设要提高家家户户的生活品质,旱厕既不安全也不卫生,厕所改造资金有政策支持,需要人力有干部帮助,您放宽心改!”经过蹇泽西一番耐心劝说,汪柏祥最终爽快答应。

今年,万福村发展的三红蜜柚已经开始大量挂果。蹇泽西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产业管护,及时跟进市场,完善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抓住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契机,继续将产业发展壮大,真正带领群众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路子。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工作中,首先要弄清“战什么”,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等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产业发展及“志智双扶”等重点工作全力进行攻克;其次要明晰“怎么战”,即坚持把“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贯穿“百日大会战”全过程、各环节,紧扣目标任务,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按图销号,确保“百日大会战”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蹇泽西还就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一同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