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三河镇脱贫攻坚工作

蹇泽西查看吴茱萸长势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5月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三河镇调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

初夏时节,该镇四方村的田间地头绿意盎然,成片的吴茱萸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在该村吴茱萸套种桔梗种植的示范片,蹇泽西查看了吴茱萸长势和管护情况,向产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管护、销售、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各乡镇(街道)要合理利用撂荒地,积极培育引进企业,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热情,做大做强产业,实现企业、村集体和村民三方共赢;要坚持走绿色有机、农旅融合发展之路,选好产业品种,提高产品品质,树立品牌形象;要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和村民管护好、发展好产业,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持续推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深走实,真正让产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在贫困户谢泽清家中,蹇泽西入户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得知谢泽清夫妻收入有保障,大女儿已经参加工作,二女儿在重庆念大一,蹇泽西感到十分高兴。“你们这个家庭很有希望,一定要继续努力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统筹抓好战“疫”和战“贫”工作,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迅速掀起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浓厚氛围,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拿出务实管用的应对举措,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举一反三、实事求是排查整改各类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持续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等各类问题整改“清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蹇泽西还对森林防火、信访稳定、基层党建、地灾防治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