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接受评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5月15日,我县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部分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实际检验。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深化,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扛起了主体责任、抓出了特色亮点、夯实了基层基础、促进了改革发展,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蹇泽西强调,做好各项工作,党的建设既是引领,也是助推。全县上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国企国资改革和财税工作、城市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蹇泽西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我们必须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着力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真正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主责,强化保障,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督查督导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实干实绩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营造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要进一步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随后,蹇泽西还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战略成果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