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小额信贷送到家 群众产业发展信心足

工作人员到王应和家里核实产业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5月14日,县金融工作事务中心联合县扶贫办、农业银行石柱支行到洗新乡白果村,集中为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申请和审核业务,将扶贫小额信贷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发展资金问题。

“只花了15分钟,就办好了贷款手续。”该村脱贫户王应和办理好小额信贷贷款手续后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王应和家因病、因学致贫,于2019年脱贫。近年来,他家积极响应脱贫号召,自力更生发展了20余亩烤烟、黄连,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我今年想扩大烤烟和黄连的种植规模,再发展点养殖业,但由于资金短缺,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得知今天村上在集中办理小额信贷业务后,我一早就从家里赶过来,申请了额度5万元、期限3年的小额贷款。”王应和说,“这5万元我准备用来买十几只山羊,再种植几亩黄连。”

在我县,像王应和这样依托扶贫小额信贷发展种养殖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为让更多的贫困户切实享受到金融扶贫这项惠民政策,县金融工作事务中心、县扶贫办积极为贫困群众办理扶贫小额信贷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帮扶干部一对一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向贫困户讲清讲透扶贫小额信贷的范围、额度、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同时,与农业银行石柱支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协商,简化服务流程,采取“集中受理、专人负责、全程服务”模式,统一安排时间和工作人员,轮流到县域内各个村(社区),集中为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申请和审核业务。

“为方便农户办理扶贫小额贷款,我行安排三农服务团队深入各乡镇(街道),从贷款申请、收集资料、开卡调查等各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我行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0.43亿元,带动贫困人口8361人发展产业。”农业银行石柱支行相关责任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