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西沱镇调研时强调
集中精力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本网讯(记者 游凤)5月1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西沱镇黄桷岩村,调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情况。

黄桷岩村汤家坝组谭秀成家有5口人,2017年因病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建起了新房。现在谭秀成和儿子陈明每月领取低保金960元、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280元;女儿陈芬在市内务工,每月收入2000元。走进谭秀成家,见陈明正在房屋院坝旁管护养殖的13群中蜂,谭秀成正在收拾屋内外卫生,精气神十足。蹇泽西查看了她家产业、住房、水电等情况,了解其家庭享受政策、产业发展情况。“13桶中蜂,一桶产蜜4斤,150元一斤,今年中蜂收入近8000元,加上低保金、残疾人护理补贴、务工收入等,今年家庭人均收入可达8000多元,顺利脱贫没有问题。”蹇泽西鼓励谭秀成要养好身体、自力更生,不断扩大中蜂养殖规模,靠发展长效产业夯实脱贫基础,着眼长远谋划幸福生活。

位于黄桷岩村的花滩源乡村振兴产业基地是西沱镇农旅融合的典范项目。基地里,300亩枇杷、500亩月季和牡丹、300亩雪松长得郁郁葱葱,与近处250亩生态养殖鱼塘、远处的青山白云,共同绘制出一幅春和景明图。目前,该基地已带动300余户农民实现稳定增收。“怎么拉动乡村旅游?怎么实现农旅融合?怎么让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在基地,蹇泽西和花滩源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负责人谭兴城一起深入探讨乡村产业振兴、老百姓增收致富等问题。他建议花滩源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充分利用现有蜜源植物,带动群众大力发展中蜂,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抓紧组织群众发展乡村农家乐,协助企业实现规范化管理,为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常怀感恩之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以及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围绕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等精准发力,盯着问题一件一件办、抓着项目一项一项做,以务实作风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要着眼长远,持续推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深走实,选好选准选优产业,抓细抓实管护、加工、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工作,优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让群众参与产业发展过程,共享产业发展成果;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农产品销售、扶贫项目开复工等重点问题,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