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来我县调研

蒋旭光(右二)查看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5月13日至14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队来我县,调研产业发展、农村安全饮水保障、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三峡后续项目建设等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县委书记蹇泽西,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等一同调研。

在中益乡,蒋旭光先后前往中益乡小学校、华溪村黄精种植基地和老党员马培清家中,调研了教育扶贫、农旅融合发展、农村安全饮水保障等情况,对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蒋旭光指出,石柱要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农业、旅游、文化、生态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在西沱镇,蒋旭光查看了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三峡后续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库岸治理、沿江道路和景观配套建设、三峡后续项目实施以及西沱古镇开发和保护情况汇报。

据介绍,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经市发改委批准建设,总投资超1.94亿元,建设内容为2.39公里的库岸治理,总长3.03公里的沿江道路以及市政、景观配套工程。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

蒋旭光充分肯定了我县岸线环境综合整治、三峡后续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对促进三峡库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石柱要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抓好三峡库区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坚持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统一原则,加强工程项目监管,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确保三峡后续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