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记者罗远琴)5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蹇泽西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副书记姚庆江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检视发言。

蹇泽西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尤为重要,主要目的是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好,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好,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大家前期准备充分,会上问题查摆深入,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提出的整改措施扎实。会后,大家要充分运用这次会议成果,切实发挥县委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脱贫,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蹇泽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我们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和动力源泉,我们要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筑牢脱贫攻坚思想根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是对我们政治站位、理论学习效果的直接检验,我们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举措办法、更严的纪律要求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

蹇泽西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放松懈怠,我们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妥有序推进脱贫攻坚,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扎实推进定点攻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持续强化工作落实,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准落实监督责任,大力强化监管责任,持续强化作风保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实干实绩践行“两个维护”,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