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6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游凤)5月1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经过全县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疫情防控斗争中八个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刻领会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深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群众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不断巩固防控战果。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工作韧劲,转变工作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攻坚战。要按照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安排,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冲刺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问题全面解决到位,把短板全面补齐筑牢,确保高质量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要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会议指出,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远的目标,找准定位、明确方位,共同努力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争取在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担当更大使命、实现更大作为,确保真正实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处理好做好自己和服务他人的关系,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项;要处理好规划设计和项目落地的关系,发挥好规划战略性、前瞻性、导向性作用,以项目建设促进规划落地;要处理好争取外部支持和激发内生动力的关系,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机遇,依靠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要处理好出思路和重实干的关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向作风要效率,以担当求突破,用实干创实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