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上“把脉”面上“问诊”
马武镇:推动脱贫攻坚问题销号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胡春霞 通讯员 刘静)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近日,马武镇细化工作措施,在点上“把脉”,面上“问诊”,力保全镇脱贫攻坚各类问题销号。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脱贫攻坚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帮扶干部自查自纠、村级集体研判、上级指点等方式对全镇脱贫攻坚涉及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建立分级分类问题台账,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同时,制定了《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倒逼责任落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马武镇坚持“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建立了例会制度,每月定期对脱贫攻坚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一次集中研判,每周组织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一次“会诊”。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深刻检视镇级、村级、农户、帮扶干部等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查漏补缺、“靶向治疗”,“点对点”“面对面”的解决收入不达标、环境卫生差、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以点促面”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各类问题整改。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整改销号各类问题32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