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拘留所蝉联“全国标兵拘留所”殊荣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5月11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公安部于日前公布了2018-2019年度公安监管场所等级评定结果,县拘留所蝉联“全国标兵拘留所”殊荣。

据介绍,自公安部开展公安监管场所等级评定工作以来,县拘留所紧紧围绕以安全管理为中心,以创新管理机制为动力,以培育监管文化为抓手,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全体民警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管理机制创新工作取得新进步,监所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已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标兵拘留所”、连续七年获评“全国一级拘留所”,是目前重庆市唯一一个全国标兵拘留所。

据了解,近年来该所紧紧围绕公安部提出的“忠诚、平安、法治、文明、智慧、有为”新监管标准,坚持政治引领,以“锻造安全文明监所,打造创新有为监所”为目标,深入实施“三三三”党建一体化、“六位一体”医疗卫生、“六个一”管理教育等工作法,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通过深化监所内部管理,推动监所连续20年实现“零事故、零违纪、零投诉”。特别是今年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监所强化规范管理,实现“零事故”“零感染”“零减员”。

另外,该所还始终秉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理念,深入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着力打造“枫桥经验”的“升级版”,主动靠前作为,直面矛盾主体,积极整合并充分运用社会资源,创新实施“三化”工作法、“四四五六”矛盾化解工作法,致力于被拘留人员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真正让“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被拘留人员矛盾化解的举措得到市公安局监管总队的充分肯定,被公安部在全国监管场所推广,为全市公安监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因工作成绩突出,近三年来该所民(辅)警立功受奖达59人次,其中荣获公安部表彰7人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