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谭松)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1日,沿溪镇开展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镇应急办在政府文化广场设立了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呼吁群众积极响应活动主题,行动起来,为自己和家人构建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日常安全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同时该镇还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借助辖区“村村响”广播定时循环播报等方式向群众进行防灾减灾宣传,使广大居民充分了解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沿溪镇还将继续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