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凝心聚力 尽锐出战
全力以赴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5月11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安排,是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向脱贫攻坚发起的一次总攻,对确保全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非常重大。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重要意义,毫不懈怠打赢这场没有退路、不容有失的“大会战”;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冲刺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把问题全面解决到位,把短板全面补齐筑牢;要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两手硬,坚决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始终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攻坚状态,精准发力打赢这场攻城拔寨、不胜不休的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吃深吃透具体标准要求,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拿出务实管用的应对举措,加紧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抓紧时间、实事求是排查整改各类问题,全面深入自查,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要全力攻克中益乡等14个定点攻坚乡、村组成的深度贫困堡垒,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要大力实施“十大”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在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数据信息质量上下功夫,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尽锐出战打赢这场整体联动、分进合击的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责任落实要坚决到位,各包帮联系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坚决落实属地、属事、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百日攻坚”的强大合力;干部下沉要坚决到位,必须把最能打、最精锐的干部派下去,做到在岗位、在状态、有作为;作风转变要坚决到位,保持连续作战的攻坚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以“钉钉子”精神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宣传引导要坚决到位,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讲好“会战”故事,传递“脱贫”好声音,迅速在全县营造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强大声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在分会场参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