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蹇泽西(右二)查看南宾小学隆鑫校区食堂管理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5月9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先后前往私人诊所、学校、社区、火车站等地,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针对性地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为全县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调研。

随着全县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个体诊所也逐步恢复诊疗服务。蹇泽西走进位于县城城东路的刘建平中医诊所,仔细查看就诊登记尤其是发热人员情况登记台账,检查诊所规范运营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听取全县诊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汇报。蹇泽西指出,个体诊所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经营者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规范作业、有序接诊,发现发热等症状的患者,及时引导患者到定点医院就诊并上报信息。医护人员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和场所消毒。

学校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牵动全社会的心。在南宾小学隆鑫校区,蹇泽西检查了学校测温区、临时观察室等功能区,查看食堂就餐安排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属地、属事、主体责任,更加细而又细、慎而又慎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排查整治,与家长共同做好闭环管理,牢牢守住学校和师生员工安全底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最有效的防线。蹇泽西先后来到县城公园一号小区和城东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情况,听取南宾街道落实外来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和疫情防控兜底排查情况汇报。他强调,小区入口检查登记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各小区临时党组织、物业管理公司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做好外来人员检查登记、体温检测、排查管理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留死角;要突出抓好社区兜底排查,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健康管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

火车站作为石柱重要交通枢纽,人员流动性大,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蹇泽西来到石柱县站,检查进站口和出站口对来石返石人员体温检测、人流分类分批、信息登记等管理情况,看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外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火车站、高速路口、码头等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健康管理、消毒防疫等工作,完善精准排查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互通,提高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