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
集中交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调研成果

本网讯(记者游凤)5月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交流市管领导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调研成果。

左军、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5月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近期讲话精神等。

会上,蹇泽西、左军、李燕明、孙开武、蒋思杰、张强分别就我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其余市管领导作书面交流发言。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大家聚焦“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和七项重点工作,立足石柱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初步理清了我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目标定位、重点任务、路径抓手和工作保障等内容,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大家要在全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再下功夫。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使命、抢抓机遇、明晰方向、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成效;要不断深化重大问题研究,聚焦我县优势劣势、目标定位、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深化研究,精准发力,进一步明确我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路径抓手;要扎实做好集中调研“后半篇”文章,精心筹备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加快编制实施方案,加大沟通衔接力度,抓好项目化事项化落实;要着力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蹇泽西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虽有好转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全县上下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力保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安全有序进行,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必须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要求,持续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抓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聚焦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不断夯实脱贫长效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立足当前、着眼全年,像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样抓实经济工作,盯紧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上争资,全力推动经济加速恢复提振;必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