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多措并举拧紧防汛“安全阀”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入汛以来,西沱镇坚持整改与防范相结合,加强对河、塘、库、渠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多措并举拧紧防汛“安全阀”,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据介绍,西沱镇有水库4座、水电站2座、山坪塘54口、灌溉沟渠100余条,地质灾害隐患点38处,防汛工作尤为重要。

日前,该镇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内水库、水电站、山坪塘、涉水在建项目、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预防预警制度是否完善、防汛物资是否齐全、安全警示牌是否完整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共填写检查记录单63份,发现安全隐患16项,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共16项。

每检查一处,检查组都会要求各村(社区)充分准备好防汛物资,认真做好监测巡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提高预警能力,做到监测无遗漏、防范无盲区,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我镇对今年的安全防汛工作实行了网格化管理,对全镇的水库、水电站、山坪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别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人,与各村(社区)及镇属相关部门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组建了应急救援队伍11支共220人,建立健全了协调联动机制。同时,还准备了防汛用车辆5台,储备麻袋200条、铁锹50把、铁钩30把、沙石30吨等应急救援物资。”西沱镇相关负责人说,“我镇还充分利用宣传栏、会议、微信、QQ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提升防汛能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