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石柱段消落带惊现生态美景

仙人足迹

海豚顶球


黑翅长脚鹬轻轻掠过水面

5月10日,笔者在黎场乡黎场村白鹤井看到,几百上千亩河滩上布满各种青翠的小草,宛若北方的草原。退水形成的内陆河像一面湛蓝的镜子。麻鸭三五成群,脚板像剪刀,悠悠的剪开平滑的河面,拽着长长的水线划向对岸。

每年4、5月份,三峡库区开始放水。由于水位涨落,使水库周边145米和175米之间土地排水期露出水面,形成一段消落带区域。目前,水位下降月余,在我县沿溪镇、黎场乡、西沱镇境内露出大片消落带区域,并慢慢长满野草和其它植被,结合特定地形,形成别具一格的消落带湿地风光,有的像绿色的草原,有的像传统木匠改料用的“顺据”,有的像仙人的“足印”;有的像调皮的“海豚顶球”,成为库区独特而靓丽的自然景观。(特约通讯员 汪万英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