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推动跨区域联动发展取得实效

        本网讯(记者 周伟)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先后前往西沱镇、王场镇,调研脱贫攻坚、防灾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一同调研。

  在西沱镇,左军查看了南坪村脱贫攻坚、乡村文化振兴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黄桷岩村花滩源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该镇居民因强降雨导致的受灾情况。他要求该镇要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持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引导群众在积极参与中提升文明自觉和道德素养;要把文化振兴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协同发力推进;要强化高温汛期风险研判、极端天气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王场镇,左军查看了双龙村柑橘示范片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该镇关于产业扶贫、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汇报,调研了“三社”融合发展情况。他要求该镇要持续推进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狠抓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石柱品牌,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与县级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协同配合,共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紧密合作为纽带,以农民利益为核心,积极推进“三社”融合发展。

  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要紧紧围绕我县同忠县跨区域联动发展的思路和定位,抢抓战略机遇,认真谋划项目建设,加强发展规划对接,深化产业平台合作,加快综合交通一体化进程,推进区域生态环境协同共治,推动双方跨区域联动发展取得实效;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用最严格的防疫标准开展日常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并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基础上,有序推动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

  左军还对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