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5月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产业扶贫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县产业扶贫和“1+4”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的问题整改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主动认领、逐一对照、梳理细化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对照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相近问题和关联问题,通过“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全面摸清底数,及时彻底整改,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分类施策抓整改,对直接“点名”问题率先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短期无法整改的限期整改;要着眼长效抓整改,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夯实责任抓整改,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亲力亲为,成立专班、落实专人,拿出最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1+4”资产收益扶贫模式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保障机制。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以“1+4”资产收益扶贫模式为核心,立足品种、品牌、品质,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加快构建以“4个30万”工程为重点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格局,为康养石柱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千方百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切实帮助解决融资、技术、管护等方面的问题,统筹做好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扶贫和“1+4”资产收益扶贫模式,确保贫困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