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马瑗)4月27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冉启明出席会议。

左军指出,近年来,我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是加快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康养石柱”汇聚强大动能。

左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举措,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认真落实《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积极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短板差距,加强问题排查与专项整治,重点解决政策落实、融资难融资贵、人才引进、降本减费、社会环境等方面问题,全力做好用工、物流、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要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强化舆论监督,进一步凝聚“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共识;要改革创新管理服务方式,认真总结新思路、好做法,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和制度体系,营造良好的制度软环境;要加强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推动石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全县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