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奋力冲刺 全力推动恢复性增长
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本网讯 (记者 罗贤为)4月29日,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陈敏尔书记调研石柱指示要求和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奋力冲刺二季度,全力推动恢复性增长,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传达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通报一季度有关工作完成情况。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当前,防止疫情反弹、恢复提振经济的任务繁重艰巨,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始终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善于危中求机、化危为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打好基础。”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精准性,抓好村(社区)兜底排查和健康管理,强化境外和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闭环管理,加强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强化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引导居民继续做好自我防护;要进一步提高开学复课的安全性,加强校园管理,完善应急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稳妥有序、细致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学校和学生安全底线。

“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动恢复性增长、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蹇泽西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全力推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稳产增收、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融合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强化立项争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坚定不移抓好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动复商复市,全力培育消费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抓好财税金融,强化财税收入征管和财政预算刚性约束,牢牢兜住“三保”底线,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开放创新,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民生保障,扎实抓好稳就业、市场保供稳价、民生实事、生态环保工作,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平安石柱建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左军指出,二季度是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推动“三大攻坚战”“九项行动计划”实施,以“六稳”促“六保”,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以超常规举措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提速发展;要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扩投资、重点企业稳增长、社会消费回暖、新增长点培育、财税收入保运行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廉洁过节等事项作了特别强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到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