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忠县考察
两县共商协同联动发展大计

代表团在“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了解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游凤文/图)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明确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给我们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如何抓住机遇实现新作为,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4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带队赴忠县考察学习,与对方共商发展大计,谋求抱团发展。通过学习交流,石柱、忠县两地均表示要抢抓战略机遇,推动跨区域联动发展,努力建成协同发展的典范和标杆。忠县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江夏,忠县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参加考察活动。

大家先后来到重庆港忠县港区新生作业区(以下简称新生港)、“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派森百橙汁加工厂等地,详细了解忠县重大项目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

大家边看边交流。江夏表示,忠县、石柱两县渊源颇深、一衣带水,两地要抓住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发展思路和定位、重点项目建设、协同发展等方面狠抓落实;要建立健全党政联席会议、重大项目协调会议、重大规划衔接等机制,构建“战略变规划、规划生项目、项目增投资、投资促发展”良性互动格局,加快推进成遂广忠黔高铁、达开梁忠石铁路、达开梁忠石高速、西沱长江大桥等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要立足区位、产业、生态等优势,突出“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带动,努力探索大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逐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扩大示范效应。

蹇泽西表示,石柱和忠县人文相亲、地缘相连。近年来,忠县实现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成绩喜人。特别是新生港、“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展示出忠县在规划发展中的大手笔。忠县城乡建设热火朝天,干部群众谋事创业精气神十足,展现了忠县在建设发展中的大气魄。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明确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这对石柱和忠县两地都是重大发展机遇。石柱、忠县一直联系紧密、互帮互助。下一步,两地要进一步缔结亲密发展关系,共同努力、抱团发展,在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重大项目联动建设、推进石柱西沱古镇-忠县石宝寨-皇华岛跨区域发展等方面建立合作联动机制,积极争取市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建成协同发展的典范和标杆,共同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忠县县领导雷亚平、胡显均、李彬,石柱县县领导陈爱军、陈世福、冉启明参加活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