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5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4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近期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有关具体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我国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和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确保石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严而又严强化责任落实,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学校和学生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安全顺利;要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兜底排查管理,深刻吸取其它地区疫情防控教训,严格按照有关标准,继续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境外和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的精准防控;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形势逆转。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既是政治责任,更是发展机遇。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成果,争取在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担当更多使命、实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领域,策划包装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切实强化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要坚定不移抓康养,聚焦发展康养经济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与时俱进,真正干出成绩、干出效果,努力把康养石柱建设得更美好。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受疫情影响又增加了难度,我们必须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状态,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保持政策稳定,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要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把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疫情带来问题一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问题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要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坚持靶向施策、长短结合,注重实际效果,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