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49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周伟)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9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我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和定点攻坚时的指示以及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责任化、事项化、清单化推动落实;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加强统筹调度,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落实;要加强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好整治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格开展执法监管,及时准确监测预警自然灾害,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强化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持续抓好重点项目的策划和推动落实,加快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奋力开创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状态,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抓“六保”促“六稳”要求,深入分析研究经济运行形势和对策,逐块逐项精准制定工作措施;要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强力推进,严格落实“一项一策、一企一策”,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达产增效;要进一步提振消费市场活力,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好财政金融等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