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沙子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问题整改 统筹抓好“战疫”“战贫”

蹇泽西(左二)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蹇泽西(右)调研龙源村黄连产业

本网讯(记者罗贤为)4月2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赴沙子镇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和定点攻坚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市委陈敏尔书记莅临石柱调研指示和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状态,统筹抓好“战疫”和“战贫”,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一同督导。

在沙子镇龙源村“熟地种连”示范园中,300亩黄连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蹇泽西深入示范园,详细了解“熟地种连”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与镇、村干部细算收入账。他强调,产业扶贫是扶根本、扶长远,要注重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发展扶贫产业,抓好产业管护、加工、销售工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可持续发展,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龙源村张富明因火灾致贫,是住房不安稳的贫困户之一。蹇泽西来到他家,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张富明一家今年已入住新房,“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落实,通过种植中药材和就近务工能增收近5万元,对实现脱贫充满信心,蹇泽西为他们加油鼓劲,并祝他们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蹇泽西还前往桃园村,督导帮扶干部在岗情况和帮扶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市委陈敏尔书记“五个最根本”的要求,盯紧目标任务,贯彻精准方略,把握时限要求,突出攻坚重点,全力决战决胜,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全面用好“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强化精准排查和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大力开展精神扶贫,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湖北、境外等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报告制度,抓好村(社区)兜底排查,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精准防控和闭环管理,做好健康管理和信息推送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