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调研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
确保开学安全顺利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左军在凤凰小学调研

本网讯(记者马瑗)4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先后前往凤凰小学校和大歇小学校,调研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管理,细而又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顺利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左军来到学校教室、宿舍、食堂、隔离室等重点场所,查看防疫物资和设施配备及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康排查、物资储备、校园管理、安全保障、责任落实等情况,现场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左军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和中小学校要强化联动、协同配合,持续开展精准排查,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预案,提升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明确任务和责任,精准到人、精准到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控措施,稳妥有序、细致周密做好开学复课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强化社会排查和健康管理,精准做好重点地区返石师生员工健康排查,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守住健康安全底线。要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管理,科学设置课桌、餐桌间距和班级人数,做好学生返校后的上课、就餐、住宿、活动全程管理,抓实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工作;要强化住校生、走读生分类管理,明确家长防控责任,增强家长防控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共同做好师生校内外安全管理工作。要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科学防治、依法管理,齐心协力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左军强调,小学生自我防护意识较弱,学校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防疫知识和卫生健康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要利用宣传海报、标语、黑板报等浅显易懂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护能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