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疫情防控弦不松懈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好态势
我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4月23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0日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听取村(社区)兜底排查、开学复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进一步规范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已连续60余天无本地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随着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我县疫情防控风险点有所增加。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持续深化和巩固疫情防控好态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形势逆转。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综合管理措施,守好铁路、公路、水路各个关口,加强对境外和湖北、黑龙江、广东等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的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兜底排查管理,深刻吸取其它地区疫情防控教训,严格按照有关标准,继续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精准防控;要进一步强化医院、学校、商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做好全面开学复课准备。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持续抓好农业生产,积极扩大居民消费;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稳妥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定期调度疫情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环节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督查考核,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