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局谋划一域 以一域服务全局
我县专题研究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4月2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县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石柱在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中的功能定位、区位优势、具体举措等方面踊跃发言,结合石柱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给石柱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意义、战略机遇、战略内涵、战略目标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并将其转化为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抓住用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专项规划、项目布局,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强与上级部门、周边区县的协调沟通,深化与毗邻地区的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加快协同发展;要以重大项目为牵引,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做好产业规划布局,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战略性、引领性、特色性、支撑性项目;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做好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为我县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供支撑。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