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堆村以工代赈让群众就近“挣外快”

新建人行便道 (通讯员 马珊/摄)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这两天地里活不多,我就来这里做工,相当于‘挣个外快’嘛!”4月23日,三益乡中堆村贫困户谭祥富正在以工代赈基础设施项目工地上忙活,挣着每天120元的“外快”。和谭祥富一样,中堆村还有30多户农户(包括16户贫困户),在工地上实现就近务工,成为了中堆村开展以工代赈项目最早受益的群众。

据悉,以工代赈是组织受赈济者参加政府投资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取代直接赈济的一项扶持政策。疫情发生以来,以工代赈已成为实现贫困群众就近务工的一个重要途径,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工程建设,增加了经济收入。

目前,中堆村共发展了脆红李1200多亩,中药材300多亩。为确保群众能旱涝保收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顺利开展,增加群众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中堆村以工代赈基础设施项目于2019年7月开始施工,主要包括新建人行便道1245米,新建排灌沟6000多米,新建蓄水池7座等。 

“现在项目已经完成80%,预计5月底能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全村262户836人(其中贫困户57户)的农业生产以及1200余亩脆红李基地的灌溉和排水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户生产条件,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堆村党支部书记王顺明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