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左军调研中益小学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本网讯(记者 游凤)4月20日起,我县各中小学校已经开始分批开学。4月2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一同前往中益小学调研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校要从健全校园防疫制度、储备好防疫物资、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等方面入手,盯紧抓实学生、教职工、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以从严的管理和过细的工作,在复学前、中、后各阶段,答好安全有序复学复课这张“考卷”。

在中益小学,蹇泽西、左军一行查看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防疫物资储备库、校园隔离区等地,了解该校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看到学生食堂干净整洁,地上一米线警示标志醒目规范,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充足,蹇泽西、左军肯定了该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蹇泽西强调,教育关系着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也是疫情防控的难点。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保证学校的安全,科学、有序、平稳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履行好属事责任;各乡镇(街道)务必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各中小学校必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落实好复学复课各项措施,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出科学精细、切实可行的防控方案。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科学设立隔离观察场所,完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QQ等通讯平台对师生及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精准掌握师生近期活动轨迹,建好师生健康档案,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要全面做好校园内环境卫生及消杀工作,设置醒目标识引导学生分批就餐、间隔就坐、保持个人清洁卫生;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重庆·石柱网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