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使用试点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冉剑峰)4月25日,我县启动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在2019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试点基础上,今年试点范围将扩大至全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县内非公立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也可自愿申请试点。

据了解,此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是深化医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举措,采取“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通过跨区域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药价形成机制,以量价挂钩、招采合一、保证使用、确保质量、稳定供应、及时回款等措施为撬动,促进药价回归合理水平。

据介绍,第二批集中采购使用试点药品共有32种,涉及阿卡波糖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头孢拉定胶囊等老百姓常用药。经集中统一采购,第二批试点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0%以上。此次试点工作启动后,我县集中采购使用药品将达57种,老百姓常用药费用将大幅下降。 


<span style=""font-family:">重庆·石柱网</span>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