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武部助力龙沙镇脱贫攻坚

本网讯(记者 彭少)4月16日,县人武部干部职工到龙沙镇永丰村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活动,给贫困户送温暖、解难题。

当天,县人武部联合县人民医院在该村开展了义诊。医护人员对前来看病的群众进行细致的问诊、检查,免费发放药品并现场指导用药,为村民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同时,还向村民宣传医疗保险政策。

活动现场,县人武部向龙沙镇永丰村村委转赠了大渡口区、北碚区援建农民技能培训中心项目资金10万元,并向该村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医疗器材和药品。

随后,县人武部部长黄旭在村党员活动室,组织县人武部党支部成员和永丰村党支部成员开展了支部互促活动,并现场对电商平台的运行作了指导。

该村贫困户陈勇说:“这几年,我们缺资金发展产业,县人武部就为我们筹集资金,引进产业;缺医疗资源,县人武部又联合县医院为我们送医上门。如今大家都脱贫了,日子越来越好了,非常感谢他们!”

义诊活动结束后,县人武部的干部职工还为贫困户送去了养殖长毛兔和土鸡用的饲料。

黄旭说:“老百姓好不容易脱了贫,不能让他们再返贫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聚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重庆·石柱网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