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强调要依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4月17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敏尔同志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全县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李燕明、孙开武、陈爱军、谭新生、李智、李威、王琼英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重大法治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石柱县全面依法治县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法治角度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最新部署。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一年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深入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在机构制度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依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形势逆转;要持续加大执法司法力度,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充分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快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

蹇泽西强调,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依法治县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对照全年工作要点,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分解目标,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办公室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有力推进、取得成效。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重庆·石柱网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