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领导督导学校开学复课交安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孙家平)为确保辖区校园师生返校出行道路秩序安全、畅通、有序,近日,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哲先率县交巡警大队一行,先后前往石柱中学、回龙中学、县职教中心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检查指导,为师生们安全有序返校护航。

    针对每所学校所处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校园周边道路情况,每到一处,刘哲先听取了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一校一方案”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校报到、开学时间安排、人数规模以及交通组织方式和 “护学岗”“高峰岗”“巡逻岗”等勤务部署。

    刘哲先要求,各校要充分利用学生家长微信群及其他新媒体,提前告知大家,尽量不开私家车送学生返校报到,避免疫情期间返校学生、家长扎堆、聚集的形象发生;交巡警要以“服务学校29条”为抓手,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警力部署和秩序管控,杜绝社会车辆在校园路段堵塞或长时间拥堵;要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秩序整治和巡查,杜绝违章停放、调头、超速行驶、逆行、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查处,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巡警、派出所、校安人员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周边治安管理工作,切实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