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总结一年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4月16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见上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一年来全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传达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重庆和亲临石柱视察,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出了忠诚、学出了感恩、学出了本领、学出了干劲。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产业发展稳步推进,民生保障提质增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坚强有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以实干实绩向总书记、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去年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学细悟、吃透上情,广泛宣传、浓厚氛围,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要深入研究完善全县发展思路,找准目标定位,强化规划引领,用好调研成果;要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好落实,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

    “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推进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在思想上绷紧弦、不放松,盯紧盯牢“两个重点、一个难点”,做细做实村(社区)排查、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社会面管控、公共场所和校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和各类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产业扶贫、精神扶贫,加强驻乡驻村和帮扶干部管理,全力以赴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抓好以春耕生产为重点的“三农”工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切实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尽力抓好民生工作,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防控等风险防范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刺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期、重大发展机遇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以过硬作风为保障。全县上下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保持连续作战的精气神,磨砺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锤炼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驻乡、驻村工作队员,村(社)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