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我县召开教育工作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按照全国、全市统一部署,我县将从4月20日起,分批有序组织师生开学复课。4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就具体工作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万安街道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石柱中学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

    蹇泽西在会上指出,疫情期间,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忠于职守,扎实有序推进“线上教学”,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国际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开学复课在即,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校园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蹇泽西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决把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精准做好开学准备,“一校一策”细化开学实施方案,加强师生员工健康排查管理;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消杀工作;要精准强化校园管理,严格落实“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精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要精准落实防控责任,形成层层有责、层层负责、层层尽责的疫情防控格局。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定不移把因疫情影响的教育教学工作补回来、赶上去,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要扎实抓好教育扶贫工作,坚决守住义务教育保障底线;要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努力促进城乡基本教育服务均等化;要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努力为全县发展特别是康养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智力和人才支撑;要提升教育综合实力,加快补齐突出短板,着力打造渝东教育强县。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提升教育工作水平;要强化学校党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队伍管理,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保障教育领域风清气正、安全稳定。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教育工委、县教委班子成员,教育督导责任区负责人等在县综合办公楼底楼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及分管教育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辖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在分会场参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