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为受害者挽回损失13万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如果有自称是电视购物频道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你中奖了”,奖品有玉碗、御酒杯、传国玉玺……这样的“奖品”你敢要吗?我县某镇居民田某某偏偏就信了,为此被骗了13万元。日前,县公安局通报了此案的来龙去脉。

    原来,在2018年4月,田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电视购物频道”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单位正在开展活动,仅需298元就能买到价值3000多元的“藏品”,偏爱收藏的田某某不想错过这个机会,于是给对方打了款。没过几天,田某果然收到对方寄来的“藏品”,拿在手里爱不释手。

    转眼几天过去了,工作人员再次给田某某打来电话,称上次的订单在抽奖环节中幸运地抽中了价值5万余元的“福寿玉碗”,若不想要该玉碗,单位可代劳拍卖,保守估计能拍到10万元;如果要,田某某需先缴纳拍卖费、过户费、市场管理费等系列费用。

    为了诱使田某某“上钩”,对方主动提出可将收藏价值更高的“藏品”寄给田某某用作抵押。电话这端的田某某早已听得喜上眉梢,完全失去理智,当即表示同意。于是,他四处借钱并转给了对方。

    没过几天,“清明上河图”“传国玉玺”“十二生肖御酒杯”等 “藏品”便快递到了田某某的手中。至此,田某某从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期间,陆陆续续向对方账户转账多达13万余元。

    从那以后,“电视购物频道”的工作人员再也没有给田某某打过电话谈及拍卖款的事,田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13万元。经鉴定,田某某收到的“清明上河图”“传国玉玺”“十二生肖御酒杯”等皆为仿制品。

    2019年5月24日,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根据掌握到的线索,远赴安徽和江苏,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孙某、李某和刘某抓获。经审讯,5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田某某被骗的13万余元,也由我县警方帮其追回。今年4月,杨某、王某、孙某等5人涉嫌诈骗罪已被提起起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