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4个30万”工程落地见效
我县专题研究加快产销一体化发展助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4月14日下午,我县专题研究加快产销一体化发展助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主持会议。县领导陈爱军、谭燕子、何德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据介绍,自开展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以来,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初步构建起“3+3”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体系。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发展长效产业25.37万亩。

    会议指出,强化农业产业产销一体化发展助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既可延伸产业链,又可提升价值链,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提升农业产业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依托30万亩中药材、30万亩果蔬、30万群中蜂和年出栏30万头生猪项目,大力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进一步巩固提升产业扶贫和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成效;要广泛征求专家和当地老百姓的意见,因地制宜选好产业发展项目,选准产业品种,扭住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加快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4个30万”工程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大对广大干群的技术培训指导和业主监管力度,扎实抓好产业管护工作,稳步推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抓好特色农产品运输、贮藏、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工作,以农文旅融合、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村电商为重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三品一标”绿色有机品牌创建工作,培育壮大“源味石柱”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提升石柱特色农产品的社会认可度、市场影响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