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调要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4月14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和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鼓作气、奋力拼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政府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脱贫攻坚约谈会上的讲话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成效考核问题等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准确把握整改要求和质量标准,从严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统筹解决共性问题、相近问题和关联问题,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改、彻底改;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要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压实责任、挂牌督战,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实到具体问题上,限时整改、对账销号。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执行动态监测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化解和降低疫情影响,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持续推动以“4个30万”工程为抓手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加快产业链条延伸、附加值提升、品牌建设步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优化完善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企业、村集体、群众实现三方共赢;要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扶贫,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强化民生、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监管,切实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督查考核和追责问责,压紧压实驻乡驻村帮扶干部责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石柱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