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贫困发生率降至0.43%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中益乡小学新建宿舍楼装修完毕,新建的乡卫生院主体工程完工,日供水量1000吨的莲花坪水厂投入运营……2019年以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项目化、事项化、具体化推进,推动43个具体事项落实落地。截至目前,除了建峰村的8户贫困户危房改造本月底完工外,该乡其余42个具体事项已全部完成。

    “我们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中益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干部持久的务实作风和群众强大的内生动力。”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介绍,2019年该乡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各类问题整改为抓手,集中精力火力,全力以赴落实43条具体举措。

    中益乡卫生院院长蒋凤告诉记者,今年,该院在继续做好“三个少”基础上,还要做好“治未病”工作,即通过各种举措防止疾病发生发展,特别是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中益乡还持续深化调整了产业结构。比如,增加经济效益更高的山地特色效益农业比重,新发展800亩黄精、350亩黄连、210亩蓝莓等;推动产业从“一产支撑”向农旅融合发展深度调整,培育117家乡村旅游接待户,2019年实现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中益乡贫困人口由2018年底的46户121人减少为2019年的12户30人,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底的1.72%降至去年底的0.43%,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增至10745元。如今,全乡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产业结构、扶贫政策机制落地见效、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深刻变化。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