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春天嘱托 谱写重庆新篇

    四月的重庆,春风和煦,山水透绿。特殊的时间节点,总能激起厚重而难忘的记忆。

    2019年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实地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不辞舟车劳顿、不畏山高路险,所到之处无不留下对重庆人民的深情牵挂。这些春天里的难忘瞬间,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铭记在心。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始终关心重庆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在重庆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持续为我们导航定向。2018年3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2019年4月亲临重庆视察,2020年1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书记对重庆的期望厚重如山,激扬起山城人民奔跑追梦的无限豪情和澎湃动力。

    牢记春天嘱托、谱写重庆新篇,成为一年来重庆改革发展的最强主题。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用好“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不断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努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变成3000多万重庆人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感恩奋进、砥砺奋斗,把春天的嘱托化作实际行动,成为一年来重庆工作的鲜明特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方兴未艾,对外开放迈出新的步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强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重庆日益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活力之城、品质之城;全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和4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全部脱贫摘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这样一份“成绩单”,诠释着我们在实干中书写时代答卷的担当和作为。从繁华的主城都市区到广袤的乡野田间,从火热的工地到创新的前沿,每个人的奋斗拼搏,构成了新时代重庆激情奋进的壮阔场景。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回顾一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感总书记对重庆寄予厚望,深感重庆应当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更有担当和作为。谱写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精神状态,对标对表抓落实,沉心静气谋发展,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一周年是节点,更是新的开始。2020年,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这更需要我们绷紧弦、加把劲,在迎难而上中创造机遇,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共同书写新时代重庆更加精彩的答卷。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铭记,我们感悟,我们期盼。在意气风发的新时代,重庆从春天再次出发,用奋斗定义未来。让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新的发展成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重庆赢得更加灿烂的未来。

(重庆日报评论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