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大队开展学校复学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本网讯(通讯员 刘芝秋迪)为保证防疫期间辖区校园消防安全,为即将复学复课的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氛围,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前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分别对学校食堂、学生教室、寝室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整可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规范;电气线路设计是否穿管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学校负责人进一步明确自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细化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和教职员工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及时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完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