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桥头镇党委情况反馈会上强调
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本网讯 (记者 游凤)4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桥头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在巡察情况反馈会上指出,巡察本质是政治巡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严格按照“三单六定”要求,抓紧建立整改台账,打表推进整改任务,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威主持会议。

    本次巡察情况反馈会分为单独反馈和集中反馈两个阶段。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桥头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分类施策、举一反三,统筹兼顾、着眼长效,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绝不能姑息迁就,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坚决防止整改工作“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杜绝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日常监督检查上多花功夫、多下力气,做好跟踪问效,对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或监督责任不力以及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蹇泽西还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

    桥头镇党委书记谭友奇代表镇党委郑重表态:完全接受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三单六定”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整改促工作,以整改促能力提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