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3次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4月1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3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论述、新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既要看到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又要找准问题差距,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做到坚持坚持再坚持,加强加强再加强,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齐头并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保持信息对称,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要做严做实做细社区和乡村排查工作,严格加强健康管理,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和管控,确保及时发现及时管控;要持续下功夫、下大力气教育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持续向好,杜绝出现反弹逆转。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集中力量、聚焦重点,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冲刺工作。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下足“绣花”功夫,落实帮扶责任、措施、要求,不断提升和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聚焦住房、饮水、就业、产业扶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坚持不懈抓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和挂牌督战工作,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加强项目资金、验收管理,严格督察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驻乡、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干部责任,扎实开展精神扶贫,彻底解决“眼球贫困”问题。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吃透上情,结合我县实际,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努力争取上级的支持,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要切实加强以春耕生产、春播春管为核心的“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粮油生产,恢复扩大养殖业生产,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新的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力度和问题解决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季度、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信访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