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援鄂医疗队十一名队员平安凯旋

英雄父亲回家啦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文 游凤/图)去时冬寒,归来花开。4月6日下午,我县援鄂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家欢迎仪式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县政协副主席云斌出席欢迎仪式。

  下午4时,县人民医院门诊广场人头攒动、红旗飘舞,“致敬最美逆行者”“不负使命,平安归来”等横幅随风招展,人们手捧鲜花翘首以盼,迎接抗疫英雄平安凯旋。在石柱东高速路口、回龙中学、体育馆等地,数万名群众早早守候在街道两旁,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期待英雄们归来。下午4时30分,载着11名援鄂医疗队员的车辆缓缓驶入活动现场。医疗队员们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依次走出车门,长途跋涉的疲惫掩盖不住回家的欣慰和胜利的喜悦。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此次凯旋归来的为我县首批和第二批援鄂医务人员,两支队伍分别于2月11日、2月17日赴湖北省孝感市。在这近两个月的战斗里,他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与当地医务人员一道,治愈患者505人,取得了收治病人零死亡、医护工作零差错、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傲人战绩。队员们分别荣获了“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左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我县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及其亲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你们积极响应各级号召,闻风而动、听令出征,奔赴湖北孝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大局观念,体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最美医护者’的崇高使命和奉献精神。如今,你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湖北人民会铭记于心,家乡人民也会记住你们的壮举!”

  左军希望医务人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借助援鄂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号召全县各级干部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