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本网讯(记者 游凤)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4月3日,我县召开专题会,研究2020年试点工作。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中心副主任左军,县委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姚庆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琼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听取了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8年,我县成为全市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县之一。一年多来,我县按需施策、精准发力,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得既有热度更有温度。2019年,我县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500个试点区县之一。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把开展试点工作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扛起旗帜、当好标杆、探路前行、做好示范;要严格按照全国、全市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对标对表“六围绕六聚焦六提升”的活动主题和“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活动要求,采取“固定项目+自主项目+配送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活动形式,统筹运用传统阵地和新载体新手段,广泛深入基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

    会议强调,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必须解决好“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县级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今年试点工作的范围、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进一步完善《石柱县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积极健全组织体系,整合社会力量,建立起一支以机关党员干部、教师、医务人员、基层骨干、新乡贤、学生、创业人士等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伍。实践活动要紧扣试点任务,结合我县群众需求,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策划一批活动,既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到基层,又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发光发热。 (扫码可看视频新闻)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