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 再部署 再督促
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4月2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暨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王陪、冉雪梅、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听取了有关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论述、新要求,我们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县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的重要要求,保持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形势逆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要求,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防控境外来石返石人员,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要及时掌握、分类管理武汉来石返石人员,做到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加强无症状感染者或病毒携带者的排查筛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村(社区)兜底排查和健康管理,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底细情况清楚、疫情风险可控。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争分夺秒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要加快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等问题整改,全面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高质量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不失时机抓好农业生产,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补差补短,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工作,全面激活复市复消,统筹推进项目谋划、立项争资、政策争取、招商引资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清明节临近,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各领域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持续深化依法治访,加快推进平安石柱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带头做到廉政过节、文明祭祀,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